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

09關西行-我們可也是有攻略的

2009年10月29日~11月03日<日本關西自助>

我一直都不是哈日族,連一部日劇都沒看完過,會去日本旅遊也從未在我的計畫當中,也許是我內心對那腫遼闊荒漠的邊境感比較著迷,所以始終沒能理解別人所形容的日本有多美好...

不過這趟旅行回來後,我對日本有些許的改觀,我停留比較多時間在京都,她們真的是很友善禮貌的民族,且幾乎人人都超會打扮自己,男女個個都像雜誌中走出來的型男正妹,走完行程的每一個景點,景點的每個公廁都乾淨無臭的讓我意外,等公車時碰上一台垃圾車的外觀竟然是乾淨的?!走近聞竟然沒有臭味??天哪..我不敢置信的拍照記錄下來...

再者嘖嘖稱奇的是這六天來的行程中,公車是我每天必備的工具,但在車陣中我完全沒有聽到喇叭聲??!!且京都公車乘坐起來非常平穩,司機先生始終不疾不徐,並且總是不停的很有禮貌的ㄙㄌㄧㄇㄚㄙㄟ....

很抱歉我叨叨絮絮很多屬於我自己的無聊感受,我想...我還是沒有愛上關西,但我真的想給他們鼓掌....除了給旅人交通便捷之外,京都真的是個很溫柔的城市..還滿滿是優雅的質感!!

就來紀錄一下此次的行程規劃,這趟旅行交通主要使用<JR PASS一日卷>和<京都公車一日卷>

10/29(四) 台北→關西空港→京都→四條河原町、祗園 (宿)京都五條IVY
《使用JRPASSㄧ日券乘坐關空特急HARUKA直達京都,約50分鐘車程》

10/30(五) 京都→高雄神護寺→清水寺→三十三間堂→四條河原町、鴨川 (宿)京都五條IVY
《到高雄使用JR巴士一日券車資來回800丹,約一小時車程》
《到清水寺/三十三間堂/四條河原町使用京都公車一日卷》

10/31(六) 京都→神戶姬路城→北野異人館→大阪難波 (宿)京都五條IVY
《到神戶使用JR PASSㄧ日券》
《到大阪使用JRPASS+地下鐵》

11/1(日) 京都→洛北大原三千院→四條河原町 (宿)京都五條IVY
《到大原使用京都公車單程車資580丹,一小時車程》

11/2(一) 京都→奈良→宇治→伏見稻荷神社 (宿)京都五條IVY
《到奈良使用JR PASSㄧ日券》

11/3(二) 京都→關西空港→ 台北
《使用JR PASS由京都乘坐關空特急HARUKA到機場,約50分鐘車程》

住宿資訊
《五條IVY》
地址/京都市下京區花屋町油小路西入ㄦ西若松町245 6008334 電話/075-2559009
交通/ 1.地下鐵- 烏丸線徒步8分鐘
2.京都市公車西本願寺前停徒步 1分鐘

JR PASS資訊
JR WEST PASS KANSAI AREA 關西地區鐵路週遊券
(關西空港的2樓,看到JR綠色窗口, 特急Haruka 4-6車廂是自由席)
★ 可搭乘京都-大阪-神戶-奈良-環球影城姬路間的快速列車、新快速列車及地方列車(自由席)。
★ 可搭乘大阪關西機場-大阪、京都。
★ 限搭JR西日本普通列車 ( 含快速、新快速 ) 可不限次數搭乘。
★ 不可搭乘新幹線,如搭乘特急或急行列車則需補差額。。(可搭HARUKA特急的自由席)
★ 不可在京都換乘車券。
★ 日籍旅客需有在台永久居留證方可購買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妳真的有詳細紀錄耶!!! 很厲害!!!
雖然你沒有愛上關西, 但有機會再來玩請一定要找我喔!!!

waz 提到...

哈哈~ 好的!! 我一定會到金澤找你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