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

華麗年代

很早之前看的『華麗年代』,我ㄧ直都很喜歡

改編自義大利名導費里尼的名片「八又二分之一」的舞台劇
它很華麗;很浪漫;很有情調,但是也很沉重.....




整部片雖然眾美麗女星環繞,但我只對兩個女人記憶深刻,

ㄧ個優雅,ㄧ個狂野


在片中所有表演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由流行樂團「黑眼豆豆」的女主唱Stacy Ferguson所詮釋啟蒙幼年男主角感官慾念的妓女角色。他腦海中與女人在海邊戲水的回憶,透過狂野的Stacy在鋪滿沙地舞台上的鈴鼓熱舞,在那首鏗鏘有力又野性十足的「Be Italian」歌聲裡,我也目眩神迷地隨著節拍搖晃。




另一個則是他那氣質出眾,優雅迷人的老婆(瑪莉柯蒂亞),那寂寞哀傷的眼神,我難忘到現在..









電影劇情敘述的是一位創作遇到瓶頸的義大利名導古多,當他的事業陷入低潮時,他才重新審視他的人生,發覺原來他一生深受幾個女人的影嚮,包括他的母親(蘇菲亞羅蘭)、他幼年時性啟蒙的妓女、明星老婆(瑪莉柯蒂亞)、情婦(潘妮洛普克魯茲)、事業上的密友(茱蒂丹契)與電影創作的泉源,一位美得像美女繆思的女星(妮可基曼),由於這幾位女人跟他的關係錯綜複雜,剪不斷理還亂,有時是他創作的動力,有時又是他情感上不能承受的負擔,逼使他不得不重新釐清思緒才能重新出發。

沒有留言: